「藉由『違背原則』的問題,來實現戲劇的極大值。」

 

「歷史劇是反映現實的一面鏡子, 如果一部歷史劇沒有添加現實生活的元素,那麼就只不過是一部描述過去故事的戲劇而已。《霜花店:朕的男人》這部電影裡蘊含了愛情、背叛、執著、懲罰、復仇、政治慾望等多重元素,歷史劇將人與人之間所有的關係原型(archetype)透過現代化的借鏡,賦予重新詮釋的意義。」--- 柳河

 

        柳河導演多才多藝,擁有詩人、編劇家、演員等多重身份,他以批判性思考問題的角度和深度,實現了完成度極高的多部戲劇作品。2001年《結婚是瘋狂的》突破性地推翻了過去既定的結婚制度;2004年藉《馬粥街殘酷史》這部戲,一針見血地批判校園裡絕對服從和無止盡的競爭制度;2006年在《卑劣的街頭》裡,他把被暴力玷汙的粗暴世界當作遊戲來消費,以銳利的視角來看待殘忍的慾望。

 

        柳河導演將因承受社會各種考驗障礙而受到壓迫、不得不做出極端選擇的人們,當成故事的主人翁,以簡單易懂的方式以及具真實性的背景來描寫,因而獲得影壇和觀眾的好評。《霜花店:朕的男人》這部電影是柳河導演睽違兩年所完成的力作,初次挑戰歷史劇體裁的他,將他銳利獨到的視角和戲劇性的故事銜接在一起,令所有影迷都充滿了高度期待。

 

        柳河導演的電影作品包括《霜花店:朕的男人》(2008)、《卑劣的街頭》(2006)、《馬粥街殘酷史》(2004)、《結婚是瘋狂的》(2001)、《去狎鷗亭洞吹吹風》(1993)等。曾獲2006年第26回韓國電影影評家協會大賞最佳導演獎/《卑劣的街頭》、2004年第40回百想藝術大賞最佳電影編劇獎/《馬粥街殘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