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霜花店:朕的男人》聚集了最強製作陣容

重新打造完美再現高麗時代

高麗王上朝.jpg  

過去的《醜聞》、《王的男人》、《黃真伊》等古裝電影,大多是以朝鮮時代為主要背景。相較之下,《霜花店:朕的男人》則別出心裁以高麗時代為背景,讓觀眾看到過去沒看過的史劇類型。

 

為還原高麗時代的原貌,製作團隊在每一個部門都啟用了韓國影壇最強的工作團隊,但製作初期還是遇到了很多困難。不管是在文獻上或是遺址中,他們已經很難找出更多關於高麗時代的資料,但為了想完美再現高麗時代的面貌,他們仍盡了最大的努力,各部門皆為《霜花店:朕的男人》投入了很大的心血來完成。

 

服裝造型部分,是由曾為《醜聞》的主角們製作服飾的-韓國最優秀的韓服設計師─李慧順老師,與製作《黃真伊》戲中服飾的鄭正恩共同負責,努力重現高麗時代的服裝。因為史料很缺乏,製作團隊能參考的除了當時的文獻和論文之外,還有高麗時代的壁畫,再依此為基礎,融入了現代美感來製作。由於當時的高麗受到元朝支配,蒙古風較為盛行,因此,服飾組還特別請來曾參與過張藝謀作品《滿城盡帶黃金甲》的服裝團隊一同參與,完美呈現出高麗末期的異國風格。

 

化妝部分,則請來由曾為08年上半年人氣最旺電影《神偷、獵人、斷指客》主角們畫妝的金舒英,擔任化妝組組長。雖然每個角色都以假髮為基礎來化妝,但是為了表現出心理變化與感情變化,化妝組在髮型上把每一個細節都刻畫的非常到位,以此來襯托出了主角們的微妙變化。王后的髮型也是根據場所與情景的不同,使用了不同的假髮,讓故事更加具有真實感。

 

美術組部分,則由曾經在《馬粥街殘酷史》和《中天》中有過優異表現的金基哲

擔任,試圖再現高麗時代宮中的華麗色彩。透過《霜花店:朕的男人》的美術製作,讓觀眾能看到目前歷史劇中所看不到的高麗王住所、燃燈會場、健龍衛訓練場等主要空間。攝影指導則由崔賢起擔任,這也是他繼《馬粥街殘酷史》、《卑劣的街頭》之後,第三次與導演柳河搭檔。崔賢起把《霜花店:朕的男人》裡每一個人物的感情變化都完整呈現在鏡頭內,再配合緊張感十足的武術場面,張力十足。音樂部份,則由電影《追擊者》的音樂導演金俊錫擔任,他為高麗時代展開的大史詩作品,配上了雄偉中帶有細膩情感的旋律,更為整部影片加分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