宴會.JPG 
歷經6個月完成拍攝的大長征

 

      《霜花店:朕的男人》從2008412日開始至104日為止,歷經6個月期間拍攝完成,是韓國電影大型鉅作之一。斥資76億韓元的製作費用,動員大量的工作人員和臨時演員,尋遍全國各地找尋拍攝場地……讓我們透過以下這些奇妙而驚人的數字,公開《霜花店:朕的男人》的幕後秘辛:

 

50,000公里的拍攝距離

      比起朝鮮時代,高麗時代的文化遺產實在是少之又少,為重現高麗時代的面貌,《霜花店:朕的男人》的製片組尋遍全國各地適合的拍攝場地。為拍攝而移動的距離就達到了50000km以上,從韓國現有的所有佈景場地(大田、全州、龍仁、扶安等)和主題公園(三韓、扶安)開始,並選中了智異山山腳下的華嚴寺、丹陽的鬥山射箭場、榮州的紹修書院、祝靈山等數十個地方作為場景,才完成了拍攝。

 

2,500多套的高麗服裝

        《霜花店:朕的男人》以高麗時代為背景,為完美重現高麗時代,最重要的環節之一莫過於服裝造型。為此,製片組製作了包括主角和臨時演員在內,全部共2500多套服裝。為妥善保管衣物,還特地另外搭建了放置服飾的大型倉庫。其中最為引人矚目的是高麗王與王后的服裝,他們每一套的服裝約花了2000萬韓元,據說製片組為保管這些昂貴的衣服,亦費了不少心思。
皇后一人.JPG

500把刀劍

        包括王和洪麟在內,加上護衛隊和健龍衛,電影中登場的刀就超過了500把。其中包括有60把用金屬鑄造的真劍,其他還有假劍和木劍等。《霜花店:朕的男人》該片所需的各種道具的製作費就足足花了5億多韓元。

 

1,000多名演員、工作人員和臨演總動員

        在《霜花店:朕的男人》裡,動員最多演員和工作人員以及臨時演員的場景,就是王后為祈求懷孕而展開燃燈會慶典的盛況。為了重現堪稱高麗時代最華麗的慶典,從攝影、美術、服裝、武術等所有工作人員,可說是耗費最大的心血來完成拍攝的場面。除了有36名健龍衛的劍舞,還有飾演高麗王的朱鎮模親自彈奏高麗歌謠〈霜花店〉,帶來精采豐富的視覺和音樂饗宴,堪稱是電影中最重要的場景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