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場景氣勢磅礡、鏡頭運轉流暢、劇情轉折分明、情感表現細膩,不論哪一方面皆是上上之選,尤其「霜花店」一詞更是貫穿整個電影,劇中王后拿著一盒自己做的霜花糕對著洪麟說出「元朝習俗之中,這是要給情人所吃的糕點」,高麗王所唱的那首歌謠,歌詞直接表明那個時代的不安和動搖,以及那些世俗戀人不可告人的愛意戀情。而「霜花」亦有雪花之意,象徵電影之中那些愛得入血入骨、愛得火熱強烈的人最後依舊逐漸冷卻、扭曲,終至走上毀滅一途。對於高麗王,我有一種接近心痛的憐惜......。」
         節自「+4」,全文請見: 
http://shizuku0114.pixnet.net/blog/post/26998030

偶像劇般的訴情點滴、宮廷戲處刑挑起的沸點、還有純情的宿願,打造了百分之百大賣的元素。武打戲是本片的另一個重點,論場面的浩大,讓我想起農曆年在電影台播的「滿城盡帶黃金甲」,動員的人數撐起了王的架式,砍殺的恨意,更強烈地表現了王對政治、情感背叛者毫不留餘地的唯我獨尊...。」
         節自「leeplay的網誌」,全文請見:
http://blog.udn.com/leeplay/2787713


「看完《霜花店:朕的男人》之後,是真的覺得滿值回票價的!在劇情的部份,是真的很有層次,把王后和侍衛之間情感的轉變,從一開始被迫命令去做愛,到中途兩個人漸生感情,及最後兩個人對對方的渴望都一一的表達出來...。」
         節自「sonia的心情抒發站」,全文請見:
http://sonia0709.pixnet.net/blog/post/26997883

命運的殘忍在於不能改變。而這一切,甚至不是註寫自王的決定,不是註寫自王后進宮,而是從皇上決定把他唯一的心交給唯一的一個人開始。
   雖然看完後多半不是會覺得「王太偏激了」就是覺得「王后太過分了」,不過其實仔細思考,會發現這一切都是邏輯中的、必然的。
   這也就是,這部片子殘忍的地方。」
         節自「
小牧的生日賀跟XAN的滿月賀死都要寫出來!」,全文請見:http://athina.exblog.jp/10654583/

「其實全片我最印象深刻的一幕,不是火辣的床戲,是洪麟認為王后已死而回宮中尋仇,在和王對峙的時候,王對這個自己曾經的愛人,自然有所埋怨,洪麟卻說:『是你讓我認識愛。』我一直在想這句話的意思...。」
         節自「wonder child」,全文請見:
http://nozomi21wt.pixnet.net/blog/post/23519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