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花店—朕的男人】的劇情並不複雜,但十足煽情;更耐人尋味的是從故事轉折間,我們不見得能摸清編導真正的意圖,而讓滿室春意,更形曖昧。

      一個領袖,身邊設有親衛隊,並不足為奇;但如果成員除了誓死效忠外,還必須長相俊美,就很難不啟人疑竇了。【霜花店—朕的男人】開場沒多久,就直揭高麗王(朱鎮模)的情慾謎團,坦承他鍾愛男色,但不知是為了掩人耳目還是真的專情如一,從頭至尾,他所愛的幾乎只有親衛隊長洪麟(趙寅成)一人。劇本甚至透過兩個事件加強此一印象:一是副隊長對於洪麟竟能靠著國王寵愛而救回一個與宮女私奔原該處死的隊員而語出不滿;令人不禁懷疑副隊長不高興的,究竟是隊長的徇私說情,還是對國王只寵愛他一人的嫉妒呢?再者,當國王、王后野宴之時,突遭刺客來襲;王后(宋智孝)只能眼巴巴躲著,把舞台讓給「王」與「臣」兩人以陽具象徵的利劍彼此掩護、擔心對方。本片企圖作為男同性戀電影的用意,看來有點甚囂塵上...。
(全文請見:http://movie.kingnet.com.tw/movie_critic/index.html?r=6060&c=BA0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