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版海報.jpg 
<桃色電影院>霜花店:朕的男人 愛情不可試煉
    文/羅斯提
        
偷情,只能做,不能說。既是偷來的愛情,總有一天要物歸原主。奈何,未必人人都有良好節制美德。偷情此刻彷如鴉片淺嘗,濃烈慾燄自此燒開,回不了頭,做不了主。

        
由韓國導演柳河執導的《霜花店:朕的男人》,敘述高麗末期,高麗國王受到中國元朝在政治上強烈打壓,讓他難有展現身手的野心;內政上又面對無後繼子嗣問題,使得卿臣們有意另立他人為王。其實高麗王並非不想有自己血緣的後代,而是苦於同志性向,他對皇后根本沒有「性」趣。於是他決定派自己的親信,親衛隊長洪麟代他上陣,努力和皇后行房辦事,以求龍種。

        
這時苦的是洪麟,他是國王的愛人,也成了皇后的情人。原本妒嫉洪麟獨享國王寵愛的皇后,因順從國王權宜之計,勉強配合洪麟與她交歡。沒料到,兩人有如乾柴遇上烈火,隨著一次次地魚水之歡,逐漸燃起了熊熊慾火。皇后對待洪麟,從冷眼妒嫉到情不自禁,洪麟對皇后則是從相敬如賓到呵護關心。國王心本是向著洪麟,他也察覺了洪麟和他與皇后間起了化學變化。

        
愛情,終究是不得輕易試煉的習題。像高麗王祭出這般肉身誘惑,如伊甸園裡,明令亞當與夏娃不可吃禁果,但在蛇的誘言下,使得兩人嗑下慾望,此時皇后與洪麟都成了情海殉道者。

        
高麗王察覺真相後,怒火中燒,一氣之下將洪麟去勢,害他成為一個「不完整的男人」,就像國王一直無法成為「完整的男人/王」。

        
洪麟最後顧不得君臣之禮,向國王拔劍對決。國王斬斷了洪麟的劍,長劍當場變殘劍,如同閹割了洪麟下體。兩人砍到最後汗留滿面,是淚水或是汗水,每一劍都是心碎,每一次揮舞都帶著為愛不顧一切的執念。國王心痛而揮劍,因為昔日愛將與他反目成仇,但洪麟則是心憂皇后遭到不測,他抓狂似地與國王對砍。

        
最後,國王用長劍刺入洪麟心房,還問他有沒有曾經短暫地愛上他過?洪麟狠心地道:「沒有,一次都沒有。」接著趁國王心痛時,以殘劍插入國王腹部,落得兩敗俱傷。他對王的愛戀,一次都沒有,只留下了心痛的一刺。

        
雙男使劍對決的性象徵符號如此濃厚,從頭到尾,性慾勾纏著愛恨,為這場3人危險性遊戲畫下倉促的休止符。畢竟,3個人的愛情,終難獲得完美結局,愛難分享、包容,愛恨一線間,是般暗潮洶湧、潛伏低迴,使得慾望化成腳下泥淖,我們卻仍執意自信往前,不信踩入後會失了準、亂了序。於是我們滅了頂,也牽扯了另一半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